爱讲屁话啦

无关

小王的第一人称。

私设就是,小王济世,注定要用青的命,他不想。

草稿向。


甚至在我第一次见到青之前,我就隐约知道,我会给他害死。

此前我并没有入过世,只是听了许多术士神奇传说,知道术士要救的是这天下苍生,害死个把人并不打紧。

那时候我便想,术士要救人又要杀人,要算人的命数又要改人的命数,看着仙风道骨世外高人模样,却是最古怪反覆。

可是青说,他也卜了一卦,飞蛾扑火。

在他的版本里,我是注定出现。


世人说诸葛青有绝世好皮囊,其实这一行里哪有丑人,连我都被夸了这些年的丰神俊朗。

没有名望,便用一张脸震慑众人。

青或许是格外得天独厚些。


我爱的不是有好皮囊的诸葛青,


可是说来惭愧,我十分迷恋青的身/////体。



第一次见他时他是个苍白肤色青年,


后来我们顺理成章滚到床//////上去。


此前我并不知道自己还有在床上折腾人怪//////癖,

我很爱看他退无可退模样,仿佛他白日里太像游鱼,像风又像月亮,是不可捉摸东西。

我很喜欢亲吻他,仿佛他瓷白皮肤变了实体,仿佛他也会因此凝固,把他从飘飘乎天人拖回这万丈红尘里。

他哭起来连耳垂都是粉色,嘴里还要逞强,是很坏小孩样子,

只有一次他用手背盖住眼睛哭道,王也,我好像爱了你了,仿佛这是毁天灭地事情。

他不许我掀开他手,我只细细吻掉他面上眼泪,

也不是什么要紧事,

你还年轻,时间会让你忘记你爱过一个死人

术士不应当很任性说某人长命百岁,可是青,我想你是长命百岁,岁岁无虞的诸葛青。


我不确定他是否爱我,或者说,不像确信他恨我那样确信此事。

术士不算情///////爱。


青是很好的小骗子,有风流浮夸作风,无可指摘外表,和十分动人的假装爱你眉眼。

如果我没有见过他欢///////愉过后冰一样悲伤眼神。


是雪夜落到冰原的星子,是很残酷冰蓝色,刀刃向里。

那时他称不上端庄,细瓷样皮肉上还泛着潮红,如此坚硬神情,我怕刺伤他自己。

是很好的小骗子,业务很好,却不懂得成本,恨一个人便奋不顾身搭上自己。惹人爱他。


我们并非海誓山盟爱侣,对此我们心照不宣。



其实那局没那么复杂,成年人的世界又不是二流小说,哪来那么多天选之子。也并没有不可替代之人。

倒也费了一番波折。


我想起我出山时师父用一种很复杂眼光看我,不是惯常长辈看得意门生出山历练眼光,遑论这个得意门生是要去济世。

现在想来或许是私下算了我命,世外高人样子还是免不了世俗之心。

弟子不肖。


字面意思就是,这个局不必牵扯他人性命,小道足矣。


于是我踏入这局中。

我最后一次算他的名字,终于不再有那炽热火球,他不再牵绊我的命运,他是长命百岁的诸葛青。


说来我何其有幸,尘世最后一瞥,是阿青好眉眼。



这个的节奏是我自己写着最舒服的,也是最通篇屁话的。

这篇我在写什么 我自己也不是太知道,大概就是一个局,如果王也选择去解开它,注定要害死诸葛青。

他那时并不知道诸葛青是谁,可是以他的性子,他也绝对不会牺牲别人,他是想要找到转机的。

诸葛青也事先知道,这个人会害死自己,可是他没有躲,反而故意和他亲近,他不怕死,可是这于他而言太过不公平,他是心有愤懑的,他想,那我要你记得我一辈子。

他要王也爱他。

可是他自己爱了王也。

他又觉得自己卑鄙,又觉得自己无能。

一方面他爱他,就不想再伤害他,一方面又觉得自己怎么能爱他。

王也知道了一半,但是不知道另一半。

没有情节哎,都是心里活动。

废稿来着,就这样写完吧。有一部分是刚写的,感觉还没之前那部分流畅。

就当给自己一个交代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