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讲屁话啦

或许你还会想起我

或许你还会想起我,像想起一朵不重开的花。


郝富申有很深情眼睛,有以假乱真爱意。

俞亮是那样子看时光的,毫不掩饰的怨怼和失望,毫不掩饰的热切和欢喜,毫不掩饰的关切和痛心。

说来好笑,家教严格端方小孩,在感情上如此直白到迟钝。


俞亮很好演,他是个不加掩饰人物。

胡先煦想,他没有秘密。

唯一或许可以称得上秘密那份不能宣之于口感情,也被深情眼光说到人尽皆知。

不像时光。

褚嬴是他无法向旁人诉说的秘密,是消失越久就在心里扎的越深的刺。

他始终无法向俞亮解释,让他挂怀了八年念念不忘,让他们开始有这小半人生瓜葛的人,究竟是谁。

俞亮,你爱的是和八岁的你下棋的那个我,还是之后无数时刻,你幻想的那个天才的我。

那都不是我。


你看我的时候在透过我看谁。

明明是我骗你,为什么我还要怪你。


时光是很快乐很天真笨蛋小孩,

第一份不平之心始于他们后童年时代第一次对弈,而那甚至不是出于竞心,是对方和不是自己的那个人下棋时候眼神,是“我也想亲自下一下”。


我也想被那样注视。


学会怨怼和嫉妒,小孩是这样长大的。

胡先煦想。

但是时光是幸运且勇敢小孩。他可以去学围棋,去追赶俞亮,也敢说他所追寻的是幻影。

时光在说,如果我也足够优秀,你会看我吗,你会爱我吗。

俞亮确实会。

即使是始于一个谎言,人也可以真实相爱。

从这个意义上,胡先煦羡慕时光。


有时候胡先煦也会有片刻恍惚,你在看我吗,你在爱我吗。

为什么戏外也要这样看我,好像我干什么你都会包容,好像你会像俞亮接住时光,去接住我。

可是胡先煦不需要这些。胡先煦是假装落落大方的内敛小孩,时光会开口去要的那些,他不会。

你也不要给。


即便是郝富申,他所注视着的人也是时光。

他在他们俩的采访里很长久注视对方,在祝福对方生日的时候喊时光的名字,胡先煦会有种很好笑前辈过来人感,新演员入戏太深是常有事情,冷处理就好了,等这个夏天结束就好了。

不是所有的花都开在夏天,不是所有的花都会开。

你等的那个人,从来都不是我。

胡先煦又想起来,学会怨怼和嫉妒,小孩是这样长大的。

可是为什么回避对方眼神的时候,自己也会害怕呢。


好巧不巧,他俩最后一场戏也刚好是郝的杀青戏,也很像分手戏。

俞亮说,你能不能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,就当那是一段从未有过的时光。

胡先煦心里说好啊,那你呢,郝富申,你能吗。不要再用有爱意眼光看我,不要再当我是时光。下次也不要再对戏里的人动心。

为什么要说下次也不要呢,下次和我又有什么关系,胡先煦自嘲,人确实虚荣,占了便宜,还希望自己要是特殊的那一个。


不如还是祝你前途坦荡,不必回头。


戏在深秋,拍摄仍是在夏天,夏天有很盛大蝉鸣。不知为什么胡先煦觉得那些鼓噪声音竟也有些像自己心跳,那这个自己是胡先煦还是时光,时光痛失褚赢,又伤了挚友的心,此时这个和自己纠缠九年的天之骄子对自己说,你能不能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。

时光是恍惚的,胡先煦也是。阴差阳错这场戏过得很顺利。

后来的胡先煦想起那盛大蝉鸣和心跳,是太热了,夏天穿那么多拍戏,怎么会不热呢,他想。


后面事情很按部就班。

剧的最后俞亮和时光亲密无间下棋,剧外郝富申和胡先煦不再联系。播出之后有果不其然有粉丝大搞特搞俞亮时光的神仙爱情,还要抱怨几句没有售后。

这样才是对的,他想,成年人工作很忙的。


可是少年人眼光确实深情又真诚,拉满安全距离之后的小胡老师在某个时刻随意想道,或许你还会想起我,像想起一朵不重开的花。

回忆里的东西是无害的,且无需回头。



我又在胡言乱语些什么东西。

不上升真人啦,

不要骂了不要骂了搞cp的几个不疯,假的也可以嗑。戏里戏外都是替身文学,好好搞哦。

我理解的小胡是个很聪明很敏感小孩,虽然好像很不着四六,可是他心里什么都明白。

ooc属于我,爱情属于我们郝胡批。

才发现我把亮仔名字打错了呜呜呜重新编辑了下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